清明回家三天  真好

 

不管在台北有什麼事  只要回家就好了

 

看看爸媽  看看喵  看看熟悉的路跟店

 

就連鄰居的狗叫聲都好親切

 

加上最近有些交情不錯的同事都離職  有自己的人生規劃

 

而我還在這裡  摸不清楚人生的方向

 

有的時候看著待了三年的台北的天空  我還是很茫然

 

我想起以前看過的衛斯理科幻小說

 

裡面有一集是一個大學教授(或學者?)之類的  自殺

 

他去追查他自殺的原因才發現  有人寄了一捲帶子給那個教授

 

內容是他每天的行程  早上幾點出門  幾點去哪裡  幾點回家  幾點睡覺

 

然後另一個部份是蜜蜂的一生  也是一早就出去採蜜  工作  回家

 

教授看完發現原來他庸庸碌碌的一生  跟蜜蜂一樣

 

覺得人生很無意義  就自殺了

 

我常常感覺我就像那蜜蜂一樣  工作除了為了生活  不知道還剩下什麼

 

蜜蜂也會這樣想嗎?  還是其實他樂在其中

 

人就是太複雜  想簡單卻反而更難

 

工作不是只有錢就好  愛情不是只有愛就好

 

或許我只是需要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4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